我自巍然不动
© 一生不晓
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《记一次失败的自杀》的解

流离之人逐幻影:

自己写的意识流,跪着也要解释完。日。唉收拾收拾回评论去了


原文:【双黑/太中】记一次失败的自杀




1、



我低头翻手机,通讯录里第一个是“A蛞蝓”,我按下右下那个绿色的小听筒按钮,把扬声器竖到耳边。


“傻逼,别给我打电话了。”中原中也说,然后我听到嘟嘟嘟嘟嘟的忙音。



联系人前加A为手动置顶。




2、


 



“你真残忍。”我看着她愤怒而绝望的眼神一点点失去焦距,天空和海一般的眼睛,再泛不起一点光。“分明最残忍的是你。”他看着我,把药瓶丢过来,或许用砸更合适,无所谓了,我推开小姑娘冰凉凉的尸体坐起身,捂住自己的肚子。

 

这个炮灰小姑娘是蓝眼睛




3、


 



我求求你放过我,我求求你,你要什么都拿去。你放过我,不要再疼了,离开我好不好,我把你割掉好不好,你也在疼,你也在疼,连你也在疼。求求你们放过我,放我睡觉,求求你们放我睡觉,不要再疼了。我的眼睛,连你也背弃我了,连你也在疼,我把你挖出来好不好,我求求你放过我,我砍掉我的手,砍掉我的腿,割掉我的耳朵,挖出我的眼睛。现在世界安静了,只有我的血在往外流,我的脑子也安静了,我觉得我在下沉,不断地下沉,终于要沉到泥里面去,沉到地底下去。有人又在喊我了,他喊我的名字,一声一声,我的脑子又在疼,一刺一刺抓挠我的指尖。你不是已经离我而去了吗,求求你放过我让我睡觉,再也不要来吵我了,让我烂在地底吧。



说这一段话的是中也。




4、


 



“确切的说是三点五维。”他白我一眼,像白一只路边的蝼蚁,“以你们人类短到可怜的生命来看,这些建筑可以勉强算作绝对三维,我只是打个比方。在你们三点五维生物的视野里并不存在什么绝对三维,也更难以想象维度更高或更低的空间。




“上次你说,人死后会到更高维度的空间去是真的吗?”


“这个作者说是真的就是真的。”他回答我,两只手好好地叠放在一起。“一般的人类死后会到四点五维去。


“那是什么地方?”我吓了一跳,然后收到一个白眼。


“我怎么知道?”他又气冲冲起来,“我都说了我只是个普通的绝对四维生物了。



三点五维生物永远无法想象绝对三维生物,那么同理,绝对四维生物实质上对于四点五维空间来说是不存在的。




5、



“时间。”他说,他开始在口袋里翻找,斗篷敞开的地方露出了一点点他的手腕,“你有烟吗?”他顿了一下,又摆摆手,这次我看见他戴着一块银白色的表,“算了。”



这里这块银白色的表,本来想埋梗的,后来忘了。【。】




6、



我站在窗前看着横滨的灯红酒绿,心里数着原先的我若是没变,现在应当睡了几个姑娘。接着又想到要是没变,我绝对早就躺平在某块荒郊野外了。



你猜是什么变故。




7、



“傻逼,别给我打电话了。”他说,然后是嘟嘟嘟嘟嘟的忙音。于是我拿下来挂掉,退出到桌面,又点进通讯录翻出A蛞蝓,再拨过去。


“傻逼,别给我打电话了。”


“傻逼,别给我打电话了。”


“傻逼,别给我打电话了。”



这是中也最后给太宰先生留的通话留言提醒,至于为什么会留自己感受。




8、



“我倒希望永远别再见到你。”他说,往后退开一步,于是我能用后肘勉强撑起身,从喉咙口抠出一小段脏兮兮的水草。现在我希望他能喷火,至少能缓缓我直线下降的体温,至少能烘烘手。


“我不会喷火。”他说,“我只不过是个绝对四维生物罢了。”




“那你为什么不放我去?”我想象了一下,觉得自己就像只被关在新世界大门外的蚂蚁,只有一望无际的路面给我爬,偶尔还有人过来鼓励我说,恭喜你哦,你成为了一只特殊意义上的三维生物。


“那严格意义上只是二点五维。”他说,“蚂蚁也处在你们这个操蛋的三点五维空间里,不能进行时空跳跃。”



绝对四维生物并不会读心,他们只是可以不停地回到过去。所以只要他愿意,中也可以在三点五维空间的时间线上来回穿梭一千次一万次。虽然我觉得他并不会这样。




9、



“你有没有想象过绝对一维。”在我站起来拍屁股走人之前,他突然开口。“一条直线,无止境的直线。在那个整个空间里只有这条直线。”


“在绝对四维空间里时间就是那条直线。”他说,这次他忘了改声音,于是我仿佛听到了熟悉的味道。“你听说过四维虫子吗?”



这一点我说过了,同一平面内两条直线不相交必平行,基本上都是永不相见。




10、


最后太宰先生删了电话号码,作为绝对四维生物的中也也永远不会和他见面了。






完,祝答题愉快。


评论
热度(6)